杭州疾控发布提醒:暂缓出省旅游以减少感染风险

2021年07月29日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7月29日电(张煜欢)29日,浙江省杭州市疾控中心发出紧急健康提醒,参加过7月22日晚张家界第一场魅力湘西所有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请立即向当地社区或所在地疾控中心报备,同时该市呼吁市民非必须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设区市,并暂缓出省旅游,以减少旅途感染和外省感染风险。

  该提醒中提到,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南京以外地区关联病例存在轨迹交集的人员,以及7月17日以来有张家界市旅居史的来杭返杭人员等,也应立即向当地社区或所在地疾控中心报备,配合做好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杭州市疾控部门提醒,市民应增强防护意识,如有出现发热、头痛、咽痛、流鼻涕、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此外该市呼吁,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员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早完成全程接种,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