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公开发布30项实事项目 务求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1年07月29日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7月29日电 (李晛)中共辽宁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29日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省级层面实事项目清单新闻发布会。会议公开发布了30项实事项目,务求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辽宁省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农涛在会上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辽宁省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有力有效解决了一些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让党员干部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体验中厚植为民情怀,让人民群众时刻感受到党就在身边。

  据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录卫介绍,《清单》共列出30项实事项目,坚持统筹兼顾、问需于民、量力而行三个原则。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有针对性地立项破题,务求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30项实事项目具体包括:深入解决群众挂号难、等时长、就医慢、手续繁琐等突出问题,开展提升医疗机构急诊急救能力专项行动;实施卫生健康“强基”行动;开展免费健康检查、疾病筛查和康复救助;组织开展重要革命文物保护修缮工作;提高困难群体生活补助标准;全年帮扶6万名以上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等。

  辽宁省发改委总经济师李新忠说,从2020年开始,辽宁省启动了新一轮风电、光伏项目建设,总规模480万千瓦,总投资280亿元,共计46个单体项目,其中:风电项目330万千瓦,光伏项目150万千瓦。目前,这批项目建设工作有序推进,已有45个项目完成核准或备案,37个单体项目已开工建设,预计全年可完成投资160亿元。

  李新忠说,这些项目的实施,对于减少煤炭消费,改善生态环境,加快绿色低碳发展,更多更好惠及民生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辽宁省卫健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宋良伟介绍说,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做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中,省卫生健康委聚焦解决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在全省开展提升医疗机构急诊急救能力专项行动,开展免费健康检查及疾病筛查和康复救助,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医疗服务需求。

  其中,在全省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开设老年人便民绿色通道,比例达97.6%;在全省建设266家胸痛、卒中、创伤、危重孕产妇救治和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危急重症救治能力进一步提升等。今年,全省计划完成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各25万人。目前全省完成免费检查人数10万人;为4.5万对计划怀孕夫妇提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对新生儿开展免费疾病筛查率达到95%。今年全省已免费筛查10万余名新生儿,筛查率达98%以上等。

  辽宁省民政厅副厅长王茂彦还介绍了2021年辽宁省提高困难群体生活补助标准情况,他说,辽宁省连年提高困难群体生活补助标准。从7月1日起执行新的保障标准后,城市、农村低保平均标准分别增幅4.9%、9.9%;城市、农村特困人员基本生活平均标准分别增幅8.2%和10%。

  王录卫表示,《清单》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向社会公开发布,也是向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下一步,我们将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体验中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