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七昼夜,他们保住了卫辉一直没断网

2021年07月29日21:53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辉 实习生 宋亚茹

  7月29日下午,找到中国铁塔新乡分公司卫辉办事处经理郭家轩时,他正在冲锋舟上忙着给基站的发电油机送去燃料。

  “整个卫辉市已有380多个基站正常运行,因为多数地方还不通电,全靠油机发电保障。”郭家轩说,现在铁塔公司组成了60人的应急队守在卫辉,24小时不间断维护基站运行。而他自己,则已经整整两周没回家了。

  自7月21日卫辉市暴雨以来,全市变成一片泽国,26、27日时水位最高达2米。在被积水围困的一周里,卫辉市移动、联通、电信和铁塔四家通信企业日夜坚守,绝不放弃,保证了卫辉市没有出现断网失联。

  卫辉移动的抢险场景则更惊心。7月25日下午,卫辉移动公司院内水位持续上涨,营业厅内倒灌水超出50公分,核心机房频频告急,一旦被淹,当地30万用户的通信将瞬间中断。

  “水越来越大,外压很强,最终发电用的油机房还是失守了。”河南移动卫辉分公司副经理常吉鹏说,幸好准备的还有4套115千瓦的备用油机,可以对设备进行分体供电,否则整个网络瘫痪后果不堪设想。

  7月29日,卫辉移动的办公楼仍旧泡在水中,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他们在办公楼二楼上储备了8台油机,进行1+1备份保障。

  “县城内的居民全部撤离了,我们四家通信公司的员工一直没离开,持续守在机房看护着机器,核心机房未出现过一次通信中断。”常吉鹏说。

  “在被积水围困的七天七夜里,所有员工不顾多日连续奋战带来的极度疲劳坚守阵地,成功保住了所有核心机房的安全,保障了区域用户及抢险救援团队的通信畅通。”7月29日,工信部官微也为卫辉市移动、联通、电信、铁塔公司坚守灾区的奉献精神发文点赞。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