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将为60岁以上人群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

2021年07月30日10: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耶路撒冷7月29日电(记者吕迎旭 尚昊)以色列总理贝内特29日宣布,将为该国60岁以上人群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

  贝内特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新冠疫苗安全有效,事实证明它可以防止重症和死亡。就像流感疫苗需要不定期接种一样,新冠疫苗也是如此。他说,现年60岁的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将于7月30日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从8月1日起,以色列将向所有60岁以上的人提供第三剂新冠疫苗接种。

  贝内特表示,将尽一切努力避免再次实施全国性“封城”措施,因为一次“封城”所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2000亿新谢克尔(约合610亿美元)。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以色列曾三次实施全国性“封城”。随着近期新冠疫情出现反弹,以色列开始收紧防疫措施。7月29日,以色列恢复“绿色通行证”制度,12岁以上公民在进入超过100人聚集的公共场所时必须提供新冠疫苗接种证书。

  以色列去年12月开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迄今已为930万人口中的约62%接种至少一剂疫苗,约56%完成两剂疫苗接种。7月12日,以色列开始为患有癌症以及做过心脏、肺、肾移植手术等免疫系统受损的成年人提供第三剂新冠疫苗接种。

  以色列卫生部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177例,累计确诊869063例,累计死亡6466例。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