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东京奥运会 | 拿块金牌“过暑假”

2021年07月30日12:29

来源:新华社

  哈喽,大家好!我是新华社记者周畅,现在正在日本东京,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将由我和大家一起,在声音里“畅”游东京奥运会。

  这几天,“00后”选手杨倩给了人们太多惊喜。她先是在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扛住了压力,拼下了东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随后,她又和杨皓然组合,在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中夺金。杨倩接受新华社专访时,回顾了她在“首金争夺战”中最后一枪的心路历程。

  杨倩

  我想的就是,尽力去做好这一发。因为射击比赛就是不打到最后一发,其实并不能确定结果到底是什么样的,所以就是尽力去把最后一发做好。

  这样的好成绩背后,一定是有着很多的付出。那么杨倩在赛前是怎么训练的呢?

  杨倩

  赛前这一段时间的训练,肯定压力还是会有,但是不会刻意去给自己规划一些具体的成绩、要拿到什么样的名次。还是专心投入到加深自己对一个好的动作的印象,不断巩固这个印象,不断去体会怎么样做一个好的过程,专注去投入到怎么做这个过程当中。

  两金在手的杨倩,又是怎么看待射击这个项目呢?

  杨倩

  我觉得射击这个项目更多的还是看自身的一个表现,你不能去控制别人,但是你能控制得了自己,所以你能做的就是,把自己能做的做好。

  杨倩同时是清华大学的一名学生。在学生们都在过暑假的时候,收获奥运金牌的她现在已经妥妥的成为“别人家的孩子”,那么杨倩自己会怎么总结这次的奥运之旅呢?

  杨倩

  我觉得也是为我增加了非常多的经验,知道怎么能在一个困难的情况下,怎么去完成好一场比赛,怎么去把自己调动起来。(现在)就是回归于平静了吧。从领奖台上下来的那一刻开始,一切都归零了,一切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想听到更多东京奥运会的精彩声音吗?欢迎持续关注哟!我是新华社记者周畅,在东京带你听奥运。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