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家乡热线:“蝶后”展翅高飞 家乡传来欢呼

2021年07月30日12:30

来源:新华社

  7月29日上午,中国选手张雨霏夺得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并刷新赛会纪录,这是中国代表团的第13枚金牌,也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在随后举行的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张雨霏与队友团结协作,力压强敌获得冠军并打破了世界纪录,将中国代表团的第14枚金牌收入囊中。

  在张雨霏的家乡江苏徐州,张雨霏的母亲张敏、启蒙教练孔淼和亲友团们在市体育局共同观看赛事直播,看着雨霏全力冲刺的场景,张敏和孔淼都不由自主地握紧了拳头。接力赛最后一棒的最后50米,大家激动得集体起立为中国队加油鼓劲。眼见中国队打破世界纪录夺冠,张敏、孔淼与亲友团抑制不住兴奋,跳起来欢呼祝贺。

  “雨霏从她心里这两年对二百米的恐惧,到今天能够战胜自我拿到这块金牌,非常非常不容易,孩子非常棒非常棒!”张敏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觉得雨霏在这一年里做的这种充分的准备,以及她体能上飞跃式的提高,才使她有了今天的这个成绩。”张敏同时表示,她也是今天早晨才知道张雨霏要参加4×200米自由泳接力,看见雨霏为中国游泳再下一金,她非常激动与惊喜。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