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管控全面升级 南京铁路离宁旅客比平时下降八成

2021年07月30日14:0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因疫情查控需要,江苏从今天(30日)起关闭了22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同时,停止铁路南京南站和南京站临时核酸检测点现场检测服务。南京市在今天举行的第十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已全面降低市内各类交通工具的运行量,严格执行各类疫情防控措施。

  按照疫情管控全面升级的要求,南京市在公路方面的离宁查验点由68个调整为75个。自7月25日以来,共查验出城车辆41万辆,查验人员超过58万人,劝返人员超过15万人。同时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也在全省设立了93个离苏查验点。铁路方面,铁路南京南站和南京火车站,共查验27万人,劝返了3700人,并且为9.7万旅客开展了应急核酸检测服务。通过铁路离开南京的旅客到29日为止比平时下降超过80%。目前,南京市内的出租车和网约车运行数量也大幅下降。

  南京市还对驾驶员每日进行健康检测,每日及时发布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健康提醒、监测。驾驶员每天出车前必须测量体温,截屏上传健康码,规范地佩戴口罩,健康状况异常的驾驶员当天一律停止上线运营。同时,南京市46个出租汽车消毒点免费为网约车和出租车消毒措施。

  目前,南京市内公共交通客运量也明显下降,公交的日客运量从232万下降到到29日的72万,地铁的客运量也从330到350万,下降到昨天106万左右,地铁乘客高峰期拥挤度,下降了35%到40%。交通部门也提示,对于确需到南京的外地旅客,只要健康码是绿码就可以正常通行。

  (总台记者 杨守华 苏玉民 马敏杰 王侃)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