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电影资料馆一处库房发生火灾

2021年07月30日14:2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圣保罗7月29日电(记者宫若涵)据巴西媒体报道,位于巴西圣保罗市利奥波尔迪纳镇社区的巴西电影资料馆库房29日下午发生火灾,但未造成人员伤亡。

  圣保罗市消防部门于29日下午6时4分接到火情通报,派出17辆消防车前往火灾现场救援,火势于当晚7时50分左右得到控制。

  消防部门负责人卡林娜·保拉·莫雷拉表示,火灾发生前,由联邦政府雇用的一家公司正在维修电影资料馆的空调系统。火灾发生后,在现场维修空调系统的工作人员曾试图用灭火器遏制火情,但由于火势过于凶猛,未能成功。

  莫雷拉表示,火灾可能是由维修时的一处技术失误引发的,消防员在火势蔓延至三个房间后赶到了现场。

  莫雷拉说,失火的房间位于库房二层,位于一层的胶片资料并未受到影响。

  巴西电影资料馆有着拉丁美洲最为丰富的音像艺术品馆藏,失火库房内存放着馆藏胶片、文件等资料。

  2016年2月3日,巴西电影资料馆曾有一处库房发生火灾,导致1000卷胶片被烧毁。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