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回国

2021年07月30日14:5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贝鲁特7月29日电(丁文栋 黄礼明)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29日表示,其第一梯队的210名官兵已安全顺利返回国内,于当天飞抵昆明。

  自去年8月正式履职以来,面对黎巴嫩政局动荡、新冠疫情持续、黎以边境冲突频发等严峻形势,中国第19批赴黎维和部队官兵坚持发扬“忠于祖国、不辱使命、展示国威”的维和精神,高标准完成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赋予的各项任务,用实际行动彰显中国力量、塑造中国形象。

  部署以来,第19批赴黎维和部队高标准完成“蓝线”通道维护与扫雷排爆、工程建筑与维护、医疗救助及人道主义援助等任务,包括首次跨出任务区赴贝鲁特港口执行大爆炸灾后援助任务,完成“蓝线”62个通道勘察和106个蓝桶及通道维护任务,完成联黎工程施工任务,累计接诊患者3600余人次等。此外,维和部队还完成防疫物资捐赠、援建援助、人文交流等活动20余项,展示了立体生动全面的中国形象,赢得广泛赞誉。

  联黎部队司令德尔科尔少将表示:“感谢中国维和部队官兵的真诚奉献、出色的工作能力和高尚的人道主义精神,你们展现了中国和中国军队的良好风貌。”因工作任务完成出色,410名官兵全部荣获联合国“和平勋章”。

  据悉,第二梯队官兵计划于下月18日启程回国。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