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疫苗多走路” 长春接种车开进商圈市民点赞

2021年07月30日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春7月30日电 (记者 吕盛楠)“逛着街就把疫苗打了!”一辆移动接种车30日开进长春新区飞跃路商圈,在附近居住、逛街和在周边上班的市民享受到了便捷的疫苗接种服务。据悉,这辆接种车当天可为2000位市民接种新冠疫苗。

  这是长春新区开展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行动的第一天。不时下起细雨的长春,缓解了连日来的暑热,市民们在雨棚下有序排队等待接种。

  记者看到,现场设置的路线都是“单行”,市民从车辆后门上车,核对好信息后接种疫苗,再从前门下车进入留观区。“工作人员清晨5点左右就来布置现场了,9点正式接种,很多市民提前半个多小时就来排队了。”长春新区卫生健康局爱国卫生与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张秋红说。

  张秋红介绍,接种车内共有三个接种台,配备专业医护人员12人,能够保障现场接种需求。

  据介绍,目前长春新区已经设置了10个固定的新冠疫苗接种点。“这辆移动接种车相当于一处中等规模的接种点,它的优势在于工作时间是弹性的,可以深入各个地方,为不方便前往固定接种点的市民提供便利。”张秋红说。

  长春新区卫生健康局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将持续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并将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开进养老院、学校等地,实现“固定+流动”接种工作全覆盖,让“疫苗多走路,市民少跑腿”。(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