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警方打掉一个特大APP刷量作案团伙

2021年07月30日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7月30日电 (方伟彬 施桂鸿 张梦彦)广州市公安局30日通报,该市越秀警方打掉一个特大APP刷量作案团伙,抓获涉案人员35人,摧毁非法平台4个、作案窝点11个,查扣涉案电脑、手机3000余台,以及微信、抖音等账号上万个。

  初步统计,去年10月至今年7月,该团伙利用刷量平台接受充值金额达5000余万元,非法获利超过700万元。

  通报称,该团伙针对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开发并运营可实现刷量点赞、关注、评论的程序脚本和对应的后台系统,涉嫌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涉案金额巨大。经过深入调查取证,专案组逐步摸清了以林某为首的团伙基本架构、成员分工和作案手法等信息。

  该团伙由老板、股东、财务、开发人员、技术运维、群控机房和下游刷手等人员组成,通过开发“任务平台”和“刷量管理平台”系统,在网上大量接收客户刷量订单,按照每1条点赞、关注0.015至0.035元不等的价格收取客户费用,再以0.011至0.03元的价格派刷量任务给“刷手”,从中赚取差价。

  7月14日,越秀警方出动警力展开统一抓捕行动,在广州、佛山、清远等地抓获包括老板林某(男,35岁,广东汕尾人),以及股东、财务、开发人员、技术运维、群控机房和下游刷手等全部链条的35名涉案人员,摧毁非法平台4个,查获涉案云服务器16台,捣毁犯罪窝点11个,其中群控手机机房7个,查获作案电脑21台和手机3000余台,以及抖音微信、抖音等账号上万个。

  目前,越秀警方已依法刑事拘留林某等21人,取保候审2人,教育释放12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