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通报整体受灾情况:百姓平安 水库无一溃坝

2021年07月30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申华)7月30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安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新亭就公众关注的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王新亭介绍,7月17日08时到22日20时,安阳普降暴雨,范围广、雨量大、雨势强是这次降雨过程的突出特点。平均降水量412.9毫米,监测点最大雨量达到883.7毫米,有26个监测点超过600毫米。最大1小时雨强138毫米,最大3小时雨强302.9毫米,超过安阳气象历史极值。

  135.7万人受灾 因灾直接经济损失约88亿元

  强降雨造成的水情复杂多变,工情虽总体可控但险象环生,灾情十分严重。据统计,截至7月29日,特大暴雨造成140个乡(镇、街道)135.7万人受灾,紧急转移避险38万人,紧急转移安置33.2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1.24万公顷,其中3.69万公顷绝收;倒塌房屋4121间,严重损坏房屋7054间;冲毁道路2057.8公里,普通干线公路损毁173处13.9万平方米;损坏岸线堤防219.5千米;38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项目)不同程度受灾,其中229家停产半停产。此外,通讯、供电、供水等基础设施也受到较大冲击。因灾直接经济损失约88亿元。

  无人因灾死亡、失踪 水库运行平稳、无一溃坝

  “这场洪水来势凶猛,但我们没有一人因灾死亡、因灾失踪;尽管多数水库超汛限、超保证水位,但运行平稳、无一溃坝。”王新亭介绍,入汛前安阳市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组织人员、物资和预案准备,并开展了广泛的针对性演练。特别是气象预警后就果断采取景区停进、学校停课、车辆停运、地下空间停用等应对措施;雨中,精准科学调度,有效进行水库河道滞洪区联动调峰错峰,快速有序组织群众转移避险;雨后,结合安阳灾情实际,全力抢险救援,最快速度封堵决口,排水、保供、安民。

  发布会详情

  河南目前设立集中安置点786个 集中安置20.29万人

  有饭吃、有水喝、有住处 河南集中转移安置的受灾群众咋样了?

  除滞洪区外,安阳城区供水、供电、通气、通讯、城区公交已全面恢复

  河南相继启用8座蓄滞洪区缓解卫河、共渠压力 累计蓄滞洪水7亿立方米

  郑州下拨资金7.72亿元支持农业生产和农村灾后重建

  打开两条排水通道 卫辉城区预计今夜基本排除涝水

  相关推荐

  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咬紧牙关 持续作战 统筹抓好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