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力量 中国移动(河南)数据中心硬核支持灾后重建

2021年07月30日17:33

来源:大河网

  河南汛情发生以来,中国移动河南公司迅速投入人力、物资用于通信抢修,多种技术手段应用于防汛救灾。随着灾后重建工作的陆续开展,新基建作为推动生产生活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前形势下提高重建效率的作用愈发凸显。

  7月30日,记者从位于郑州航空港区经济综合实验区的中国移动(河南)数据中心了解到,该中心项目在防汛抗灾期间运行平稳,为政府单位、规模企业及个人和家庭用户提供了高保障、高安全性的信息化服务。

  据河南移动计划建设部主管李仲刚介绍,作为省重大项目工程,总投资约45亿元的中国移动(河南)数据中心基础施工已全部完成。该数据中心达到国家数据中心建设规范A级标准和中国移动五星级数据中心标准,具备高等级配置“防火墙”与专属化配置“供电路”,为政府单位、互联网公司、银行、中小企业提供国内领先水平的大数据存储、容灾、备份、安全等数字化服务。目前,6000架机柜对大量数据进行计算、传输,已形成辐射全省的信息集散和通信网络交换能力。

  汛情发生以后,河南移动工作人员基于数据中心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的实际,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采取针对性措施开展灾害预防处置工作,技术骨干7×24小时值守,以临战状态全力防范应对洪涝灾害,圆满实现了数据中心设备零受损、网络零故障、业务零影响,有力发挥了郑州在全国骨干网的枢纽作用,为抗灾救援、灾后重建增速提供了坚实支撑。

  截至目前,该数据中心项目一期建设已完成,二期工程正处于紧锣密鼓施工状态,总建筑面积达20.7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满足我省2030年之前信息化建设需要,满足河南省3万家以上规模企业和30万家中小微企业未来5到10年上云服务与数字化、智能化转型需要。

  河南移动将继续加强灾后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切实履行央企责任,瞄准数智化发展方向,及时满足社会所需、人民所想,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数智动能。(文/李文、李仲刚;图/任石佳)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