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新一期“全球抗疫排名”美国第五,赵立坚:付之一笑就行了

2021年07月30日19:2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7月3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小茹)7月29日,美国彭博社发布新一期“全球抗疫排名”,挪威排名第一,美国排名第五,中国排名第九。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天应询表示,大家不必在美媒的这一排名上浪费精力,“付之一笑、茶余饭后聊聊”即可。

  赵立坚在30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说:“前一段时间,彭博社曾将美国列为全球第一抗疫大国,当时我就说过,彭博社可能印错了报告,世界民众姑且把它当做茶余饭后的谈资。今天又有朋友问我,美国还是新冠肺炎感染和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却在彭博社的最新抗疫排名中跻身前五,这是什么逻辑?彭博社不会又印错报告了吧?”

  赵立坚指出,彭博社称,其排名依据的是疫情遏制、医疗质量、疫苗接种覆盖率、死亡覆盖率,以及截至上个月重启旅行和放松边境限制的情况。人们都觉得,单凭疫情遏制和总体死亡率这两项指标,美国也不该跻身前五。但彭博社又称,与此前疫情高峰时相比,美国今年的死亡病例数并不多,社会和商业活动也基本恢复正常,因此美国排进了前五。“这样的推理逻辑,连小学生都能看得出矛盾来。这种颠倒黑白、自圆其说的能力真是令人叹为观止。大家也不必在这个排名上多浪费精力了,还是付之一笑,茶余饭后聊聊就行了。”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