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15岁以上人群累计接种新冠疫苗4694.8万剂

2021年07月30日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7月30日电(杨英琦)记者30日从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7月29日,陕西省15岁以上人群累计接种新冠疫苗4694.8万剂。该省前半年超额完成第一阶段疫苗接种任务。

  据介绍,陕西省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切实提高群众接种意愿,按照适龄目标人群“应接尽接”的原则,积极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前半年超额完成第一阶段疫苗接种任务。截至7月29日,陕西省15岁以上人群累计接种4694.8万剂(其中第一剂接种2617.1万剂,第二剂累计接种1968.2万剂,第三剂累计接种109.5万剂)。18岁以上人群覆盖率为80.94%,15岁至17岁人群覆盖率为54.68%。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马光辉表示,陕西省将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该省将落实目标人群应接尽接,加快推进18岁以上未接种人群和12岁至17岁人群的接种工作,8月底前完成辖区内15岁至17岁人群全程接种,9月底前完成18岁以上人群和12岁至14岁人群全程接种,接种率达91.5%以上。

  陕西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少白表示,15岁至17岁人群主要为学生,心理发育尚在发育,易发生心因性反应。为确保接种安全,在学生人群接种前,其家长要配合接种人员做好健康询问和知情告知工作,主动告知医生受种者的健康状况、有无过敏史及既往疾病史,对处于疾病急性期的暂缓接种。接种时,要佩戴口罩,并需监护人现场全程陪同。接种后,在接种现场留观30分钟,如出现不适,及时联系留观现场的工作人员。接种后高热不退或伴有其他症状、局部反应加重或持续不退烧者,需及时联系接种点医生及医疗机构及时进行治疗。(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