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河南北中部地区有强对流天气

2021年07月31日1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据河南省气象局天气预报显示,7月31日和8月1日下午到夜里,豫北、豫西和豫东地区部分县市将出现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和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需做好防范。

省气象台预计,7月31日下午到夜里,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等地的部分县市有8~10级(局地11级左右)的雷暴大风、局地冰雹和小时雨强50mm左右的短时强降水天气。

8月1日午后到夜里,开封、商丘、周口和郑州、许昌两地区东部的部分县市有8~10级(局地11级左右)的雷暴大风、局地冰雹和小时雨强50mm左右的短时强降水天气。

7月31日和8月1日河南大部有35℃左右的高温天气。

气象部门建议,目前河南正处于灾后救援和重建关键时期,需关注近期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西部、北部山区和豫北需关注强降水天气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及农田积涝;注意预防高温中暑以及因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今天下午到夜里,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商丘五地区和许昌、平顶山、南阳三地区西部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等地的部分县市有8~10级(局地11级左右)的雷暴大风、局地冰雹和小时雨强50mm左右的短时强降水天气。

8月1日,全省大部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开封、商丘、周口和郑州、许昌两地区东部的部分县市有8~10级(局地11级左右)的雷暴大风、局地冰雹和小时雨强50mm左右的短时强降水天气。

2日,西部、南部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

3日,全省大部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南部局部有中雨。

4到5日,全省大部有阵雨、雷阵雨,其中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6日,西部、南部、东部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