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床乒乓球羽毛球包揽冠亚 游泳项目再获一金

2021年07月31日11:46

来源: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记者 王东

  7月30日,东京奥运会进入第七个比赛日,中国军团在游泳、体操蹦床、羽毛球和乒乓球比赛中,共获得四枚金牌。

  上午,汪顺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以1分55秒夺得冠军,继里约奥运会夺得该项目铜牌后成功登上最高领奖台。这也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奥运会男子项目上收获的第一枚金牌。

  下午,在女子蹦床决赛中,朱雪莹完美完成了整套动作,以56.635分夺得金牌,帮助中国蹦床队时隔13年重获该项目冠军。队友刘灵玲收获一枚银牌。

7月30日,东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决赛在日本东京海之森水上竞技场举行,中国队获得季军。图为中国队在赛后合影。新华社发

  随后,在羽毛球混双项目中,中国组合王懿律/黄东萍以2比1战胜队友郑思维/黄雅琼,摘得金牌。这是中国羽毛球队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中国队上一次夺得混双金牌还是在9年前的伦敦奥运会。

  晚上进行的乒乓球男单决赛在两位中国选手樊振东和马龙之间展开,结果,马龙以4比2的比分战胜队友樊振东,将这枚金牌收入中国军团囊中。樊振东获得银牌。

  东京奥运会,是汪顺第三次站在奥运赛场上。赛前,这位老将的信念更加坚定,“唯有倾尽全力,让五星红旗在赛场飘扬、让国歌在赛场奏响”。如今,汪顺兑现了自己的承诺。

  女子蹦床项目冠军朱雪莹,之前在个人赛上还从未取得过金牌。东京奥运会周期,朱雪莹成长迅速,凭借在国内五站选拔积分赛中的出色发挥,获得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机会,并站上最高领奖台。

  羽毛球混双项目冠军王懿律/黄东萍是世界范围内数一数二的混双搭档。在较早前进行的混双半决赛中,王懿律/黄东萍大比分2比1逆转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进入决赛,那一场比赛两人发挥了很高的水平,堪称精彩。

  东京奥运会赛艇项目在海之森水上竞技场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A组决赛中,中国组合王子凤、王宇微、徐菲、苗甜、张敏、巨蕊、李晶晶、郭淋淋和男舵手张德常以6分01秒21的成绩获得铜牌,拿到中国在八人艇项目上的第二枚奥运奖牌,追平了该项目在1988年首尔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30日结束全部赛事的还有柔道项目,作为中国军团曾经的优势项目,中国柔道在本届奥运会上颗粒无收。

  东京奥运会射击比赛30日继续进行,在下午进行的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决赛中,中国选手肖嘉芮萱获得一枚铜牌。

  本届奥运会田径比赛30日在主体育场奥林匹克体育场开赛,两届世锦赛冠军巩立姣第四次站上奥运赛场。过去三届奥运会,她分别拿到过亚军、季军和殿军,只差一个冠军头衔。东京奥运周期,巩立姣所向披靡,战无不胜,逐渐成长为中国田径队的领军人物。在晚上进行的预赛中,巩立姣第一次试投即投出19米46的好成绩,从而以预赛第一的成绩顺利进入决赛。宋佳媛投出19米23、高阳投出18米80,也顺利晋级决赛。女子铅球决赛将于8月1日进行。

  东京奥运会女子七人制橄榄球项目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橄在四分之一决赛中10比24不敌法国队,无缘四强。

  《光明日报》( 2021年07月31日 05版)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