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开始全员核酸检测 省疾控专家提醒市民“三要”“三不要”

2021年07月31日22: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张黎光 尧青/文 牧堃 杨鑫阳 贾志昊/视频)7月31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当天下午,大河网记者采访河南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实验室主任郭永豪,请他给我们详细解答了核酸检测注意事项。

郭永豪表示,核酸检测最主要的注意事项可以总结为“三要”“三不要”。

“三要”主要包括:一要全程佩戴口罩,做核酸检测前和检测后都要佩戴好口罩,注意和其他人保持距离,做好个人防护;二要张大嘴巴,在咽拭子采样时,一定要张大嘴巴,可以发出“啊啊啊”的声音,这样医护人员才能确保采样;三要尽量克制,这是指在咽拭子采样时难免会给人带来干呕、呛咳的感受,但是要尽量克制,不要让自己吐出来,因为如果发生呕吐现象会带来很大的风险。

“三不要”主要是指:一不要抽烟喝酒,在进行核酸检测之前不要抽烟、喝酒,要保持口腔清洁;二不要触碰采样物品,包括不要触碰采样人员,不要触碰采样台以及采样台上的物品,也不要把自己的随身物品放在采样台上,比如身份证、钥匙、手机等,与采样人员保持合理距离;三不要触摸口罩外表面,在核酸检测现场,无论是摘下口罩还是佩戴口罩,都不要用手触碰口罩外表面,最好是从耳根部去掉挂在耳朵上的口罩带子,轻轻取下及戴上。

关于感冒人群能否进行核酸检测,郭永豪表示,不影响,感冒发烧也不影响核酸检测,可以正常进行咽拭子采样。


编辑:高博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