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家长速看!事关学生疫情防控!

2021年08月01日10:22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萌

  7月30日,我省郑州市发现多例无症状感染,进一步增大全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正值暑期,人员流动增多,管控难度加大,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为迅速贯彻落实7月31日全省焦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有效控制和降低教育系统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扎实做好当前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请学生、家长认真看完以下内容。

  一、凡7月5日以来到过江苏南京、宿迁,安徽芜湖、和县,广东中山、珠海,四川成都绵阳、泸州,辽宁沈阳、大连,湖南张家界、凤凰县,云南瑞丽、北京等地区的,请尽快上报学校老师健康状况、行动轨迹、生活轨迹等,按规定进行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仍在中高风险地区的要加强个人防护、减少外出、积极配合当地做好核酸检测、人员管控等措施,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返程。

  二、配合学校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学生及家长要如实报告学生身体健康情况,不得隐瞒居住史、旅行史、接触史。

  三、做好疫苗接种,12岁到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全面启动,请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尽早接种。

  四、做好日常防控,戴口罩、测体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少外出、多锻炼、不与陌生人接触、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备足备齐口罩、消毒液、洗手液、测温仪等。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