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本轮疫情仍有扩散风险 防控措施要突出快、狠、严、扩、足

2021年08月01日11:5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7月31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有关情况。

  国家卫健委介绍,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多个国家陆续出现疫情高峰,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截至目前,本月全国累计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28例,接近此前5个月总和,已有14个省份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短期内仍有继续向其他地区扩散的风险。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负责人介绍,从目前对各地30多起疫情处置效果看,我国防控措施仍然有效。各地在对现有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之外,更要突出快、狠、严、扩、足,即响应快、管控狠、措施严、精准扩大排查范围、备足隔离场所,坚决做到应隔尽隔,确保应急响应和处置措施跑在病毒前面。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表示,我国的疫苗可以有效降低住院、重症和死亡率,现有疫苗对德尔塔毒株仍有良好的预防作用,全国正积极稳妥推进疫苗接种,截至7月28日,全国已经有1.5亿6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对12—17岁未成年人正采取分地区、分年龄段推进接种,截至7月28日,已经累计接种1248万人。专家提示,现在正逢暑期旅游旺季,疫情高中风险地区人员要取消外出旅行,其他地区人员要暂缓前去高、中风险地区旅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