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专家:摒弃科学且极端政治化的“阴谋论”妨碍对抗新冠疫情

2021年08月01日16:1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开罗7月31日电(记者吴丹妮)埃及英国大学政治学讲师、埃及外交事务委员会成员艾哈迈德·迈赫迪近日在埃及《金字塔周刊》上撰文指出,摒弃科学且极端政治化的“阴谋论”正妨碍人们对抗新冠疫情。

  迈赫迪在文章中指出,自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以来,有关病毒和疫苗的“阴谋论”层出不穷,这些不实信息使许多人产生错误认知,对是否接种疫苗感到犹豫。

  迈赫迪指出,这些“阴谋论”会给那些不擅长正确处理信息的人带去负面影响,使他们在面对新冠疫情缘由、为何接种新冠疫苗等问题时,相信摒弃科学且极端、古怪的政治化论断,让一些国家的防疫出现大漏洞,最终影响应对新冠疫情。

  “最明显的例子在美国”,迈赫迪写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为了不损害美国经济在其执政期间的表现,避免削弱他赢得2020年总统选举的机会,竭尽全力将新冠肺炎描绘成一种常见且危险不大的流行病,称这种病不会导致死亡,也不应因为该病“迫使”人们改变生活方式。如今,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已经超过60.5万例。与此同时,他的一些反科学言论也让许多人加入抵制戴口罩、拒绝接种疫苗的行列,这十分糟糕。

  文章最后建议,应该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冷静展示有关疫情的科学证据,同时人们应提高对社交媒体传播信息的认知,时刻反思自己所听所看的内容。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