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越有序越快速越安全”

2021年08月02日07:27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徐建勋王延辉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冯刘克

  8月1日下午3时40分,郑州市二七区长江路社区书香名邸小区23号楼下,大喇叭响了起来,“23号楼的居民,快点下楼排队,轮到咱们做核酸检测了。”随着社区工作人员的呼喊,23号楼的居民陆续下楼排起了队伍。

  “组织核酸检测,越有序越快速越安全。为了避免耽误大家的时间,同时也避免人员扎堆聚集,我们采取了分批进行的方式。”长江路社区主任魏建梅说,“检测点就设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居民按照顺序,一次进来10人,做完检测从后门出去。今天晚上就能完成整个小区的检测工作。”

  “书香名邸小区共有4200户、10425人,如果全部通知下楼排队,整个院都站不下。”魏建梅介绍,他们先把预约核酸检测的二维码发送到每栋楼的微信群里,让居民把个人信息填好,然后从1号楼开始通知,一栋楼一栋楼地排队做检测。

  目前,郑州市多个小区均采用这种提前扫码登记、分批进行检测的方式开展全员检测。

  “按楼栋分批开展检测,这个方法好。一次10人快检快走,能够减小聚集风险。”保利海上五月花小区居民刘林根据小区物业在微信群里的通知,提前扫码登记、填写信息、预约检测,他和家人及邻居10人一组,亮码检测,每人不到一分钟就完成了检测。

  当天下午,惠济区迎宾路街道办事处英才社区联合惠济区人民医院,对保利海上五月花小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遮阳棚下,医务工作者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工作台下放着大块的冰以防暑降温。

  开展集中核酸检测,是精准、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之举。郑州市设置了4168个采样点,计划在8月2日基本完成整个城市全员检测任务,8月3日对未参与检测的人群进行扫尾检测。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