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冈石窟、应县木塔等景区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山西多个文旅演出暂停

2021年08月02日13:0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大同云冈石窟、华严寺、古城墙景区,朔州应县木塔景区等,即日起陆续执行一系列措施,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

  主要内容包括: 进入景区的所有游客须正确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出示行程码或健康码,体温超过37.3℃(含)的游客谢绝进入;来自中高风险区域的游客须按规定主动申报,并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景区对游客密度实时监控,游客承载量将控制在核定承载量的70%以内;游客在景区内须保持1米以上安全间隔,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加强环境卫生消毒消杀,对票房窗口、闸机、座椅、扶手、垃圾桶等基础设施每天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并视游客量适当增加消毒频次。

  另外,为确保游客安全,《又见五台山》情境演出也于7月31日起暂停演出,恢复时间根据疫情的控制情况另行通知。

  山西多个景区关闭或发布加强防疫措施 多个文旅演出暂停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确保游客健康安全,记者日前了解到,山西省晋城市的皇城相府景区、王莽岭景区、珏山旅游景区等宣布暂时关闭。

  《又见五台山》《又见平遥》等文旅演艺暂时停演。恢复时间根据疫情的控制情况另行通知。

  从7月31日起,山西多家景区虽然没有关闭,但是陆续发布了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公告。山西云冈石窟景区发布了《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公告》,公告内容包括:进入景区的所有游客须正确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出示行程码或健康码,体温超过37.3℃(含)的游客谢绝进入;来自中高风险区域的游客须按规定主动申报,并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景区将对游客密度实时监控,游客承载量将控制在核定承载量的70%以内;游客在景区内须保持1米以上安全间隔,同时做好个人防护。景区将对开放状况进行动态管理。

  山西洪洞大槐树景区就最新疫情防控有关事项提醒提示如下:洪洞大槐树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所有游客凭身份证网上实名制预约购票,限制中高风险地区游客线上预约;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人员,及其他划定为中高风险人群等,需满足健康监测至离开疫情发生地14天,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预约进入景区;所有游客进入景区需出示绿色健康码和行程码,同时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状况正常方可入园。(总台央视记者 宋云屹 赵颖洁)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