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从送检到出结果你的核酸检测都要经历什么?大河网记者带你全程直击

2021年08月02日19: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郑州市大范围的核酸检测仍在进行中。对于许多人来说,核酸检测就是提取口腔里的样本,那这些样本送到医院后,又会经历哪些检测过程?8月2日,大河网记者来到郑州人民医院为您打探核酸检测全过程。

10时许,在数个检测点拿到检测样本后,送检人员一路小跑来到郑州人民医院转化医学中心。大河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放着的盒饭迟迟无人打开。

“我们现在是两班倒,24小时值班。人歇机器不歇。昨天就完成了20280份核酸检测,”中心主任宋银森告诉大河网记者,在这里实验室就是他们的战场,小组轮班,昼夜无休。

“这里是录入信息的地方,这个是传递窗,这里是核酸检测的区域......”随着宋银森的介绍,核酸检测的整个流程渐渐清晰起来。我们用几组数字来概括一下。

信息录入员平均要触摸样本4次左右,录入时间为1至2分钟,核酸检测则需要30至45分钟。一个样本从录入到检测完成需要120分钟左右,最快也需要90分钟。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