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四十八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新冠病毒溯源应该交给科学家,而不是政治人士

2021年08月02日21:43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夏瑾)英国四十八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近日在接受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冠病毒是一个全球性的威胁,应该以充分的努力、决心来应对它,并且只能采用科学的方法。他说:“以口蹄疫(病毒)为例来讲,这种病毒来自地球几十万年的演变。科学家可能会发现新的来源和新的方法来阻止这些致命疾病的传播。”

  他强调,新冠病毒溯源是“科学家的工作,而不是政治人士的”。“我们除了希望世界上的科学家合作之外,对此无能为力。”

  佩里现任英国四十八家集团俱乐部主席。该机构于20世纪50年代初成立,当时全世界40多个国家对新中国实行贸易封锁,佩里的父亲带领几十位英国工商界有识之士,冲破重重阻碍来到中国,开启“破冰之旅”,书写了一段中英友好的佳话。2004年,四十八家集团成立50周年庆典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18年,在中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佩里获得中国改革友谊奖章。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