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静冈泥石流致22人遇难5人失踪 灾民拟提出索赔

2021年08月03日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日,日本静冈县热海市伊豆山大规模泥石流灾害中受灾的居民在该市举行记者会,表示考虑对县、市、土地所有者等进行索赔。此次灾害已过去1个月,导致22人遇难,仍有5人下落不明。

  失去家人或住宅受损的9名居民举行了记者会,表示部分人有意进行索赔。

  自家住宅全部毁坏的太田滋(64岁)介绍了考虑索赔的理由称:“本来认为很安全的地方为什么会有沙土流入?包括原因在内将进行追究。”

  热海市市长齐藤荣8月1日称,今后也将继续搜寻行动,预计沙土和瓦砾的清理工作将花费两三个月的时间。

  泥石流发生在当地时间7月3日上午10点半左右,总计约5.6万立方米的填土崩塌,沿着逢初川到达下游约2公里处的伊豆山港。据分析,大部分沙土为堆积的填土。

  县和市政府的调查发现,2006年得到泥石流起点土地所有权的神奈川县小田原市一家不动产管理公司(已清算),因多次出现向填土中埋进木屑等工业废料的问题,被当地政府进行行政指导。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