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塔传染性太强!这州集体感染的3/4确诊者打过疫苗

2021年08月03日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7月30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一项研究显示,在马萨诸塞州科德角的一个小镇上,7月一公共活动中感染新冠病毒的人群中,有四分之三已完全接种疫苗。这项研究表明,德尔塔变种毒株具有高度传染性。

  CDC的研究发现,接种疫苗者与未接种疫苗者的病毒载量类似,这表明与其他变种毒株不同,接种疫苗的人感染了德尔塔变种毒株后可以传播病毒。

  CDC主任瓦伦斯基说,这是一个“关键性的发现”,促使CDC本周建议在病例激增的地区佩戴口罩,以防止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可能传播病毒。

  她称,“更新佩戴口罩建议是为了确保已接种疫苗的公众不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将病毒传给其他人,包括他们未接种疫苗或免疫功能低下的亲人”。

  CDC称,从7月3日至26日,在马萨诸塞州居民中发现了469个与科德角疫情有关的病例。其中,74%是完全接种疫苗的人。

  数据显示,接种疫苗的人施打的是辉瑞、莫德纳或强生生产的三种可用疫苗中的一种。

  该研究的作者向地方卫生部门提出建议,不论是否疫苗接种以及社区内病例数量有多少,都应该考虑要求在室内公共场合戴口罩。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