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李增军:一首歌 一世情

2021年08月03日15:3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1943年,作曲家曹火星在北京市房山区堂上村,创作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后,这首歌曲唱响全中国。

  2006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在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落成,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落成之日,已经退休的堂上村老支书、56岁的李增军就成了这里的义务讲解员。15年如一日,李增军累计讲解9000余场,直接受众达45万多人次。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霞云岭乡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词曲创作地为核心,挖掘整合堂上村及周边资源建成红色教育中心,李增军成为领衔主讲。现在,堂上村一年吸引游客就超过20多万人次。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