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近一个月 美国成年人口疫苗一剂接种率达70%

2021年08月03日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8月2日电 (记者 陈孟统)在“迟到”29天后,美国成年人口新冠疫苗接种率终于达到了总统拜登早前设下的防疫目标。

  今年5月初,拜登宣布希望在7月4日独立日前,让70%的成年人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但这一目标因美国在6月份疫苗接种速度大幅放缓而未能实现。

  与此同时,随着暑期“报复性”出行和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加速传播等因素影响,美国近期疫情核心指标严重反弹。7月30日,美国新增确诊病例突破10万,创造今年2月7日以来的单日增幅最高纪录。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2日,美国累计新冠确诊人数突破3512万,死亡病例达61.3万。美疾控中心称,德尔塔毒株会继续成为美国主导型新冠变异病毒,预计其感染病例占近期全美新增确诊病例的82.2%。

  白宫应对新冠疫情协调官齐恩茨在2日举行的疫情发布会上表示,他对德尔塔毒株造成的感染病例持续上升感到担忧。“这些病例集中在疫苗接种率较低的社区。事实上,疫苗接种率最低的7个州只占美国人口的8.5%,却占美国新增病例数的17%以上。”

  美国各州的疫苗接种率目前呈现“北高南低”的落差。据《华盛顿邮报》统计,北部佛蒙特州一剂接种率已达该州人口的75.7%,而南部密西西比州只有39.8%。

  齐恩茨还指出,在过去的一周,美国三分之一的新增确诊病例出现在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

  据佛罗里达州一家连锁医疗中心的报告,过去两周,该中心新冠住院人数增加了140%以上。佛州医院协会主席玛丽·梅休指出,近期住院的新冠患者96%未接种疫苗,而且许多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

  面对反弹的疫情,包括美国首都华盛顿、加州旧金山等多地均宣布重新实施室内“口罩令”。纽约州、丹佛市等地则要求公共交通部门雇员、警察、消防员等一线工作人员必须接种疫苗。

  美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2日在介绍德尔塔毒株的特点时说,该毒株传染性是原始毒株的两倍多。“如果感染德尔塔毒株,你可能会感染另外5名未接种疫苗者。”不仅如此,感染德尔塔毒株会导致更高的病毒载量,这种现象也出现在一小部分已接种完疫苗的“突破性感染病例”中。

  面对德尔塔毒株,瓦伦斯基强调接种疫苗和戴口罩仍是最有效的防疫方法。“疫苗可以预防重症、住院和死亡病例。口罩可以保护你和你的家人。如果处于高风险地区,无论是否接种疫苗,都请在室内的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