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塔变异病毒在柬扩散 金边部分地区紧急封锁

2021年08月03日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金边8月3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在柬埔寨持续蔓延,首都金边陆续发现新增德尔塔病毒确诊病例,为此官方将该市部分区域紧急封锁。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3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报告57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628例,新增死亡29例。新增确诊病例中,333例为社区传播感染病例,244例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多数来自泰国。截至目前,柬埔寨全国累计确诊7.9万例,累计治愈7.2万例,累计死亡1471例。

  值得注意的是,感染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的病例在多个省市已渗透至社区,根据柬埔寨调查和追踪新冠肺炎患者委员会3日发布的消息,医护工作人员2日晚连夜对金边市菩森芷区变异病毒感染患者接触者进行大规模采样检测,结果8人呈阳性反应。此前,金边俄罗斯医院的一名清洁员和一名急症室患者,已被证实感染德尔塔病毒。

  为防止德尔塔病毒进一步蔓延,金边市政府决定对涉疫地区实施紧急封锁措施,禁止人员出入。

  金边市官方指出,封锁期间禁止所有群集活动,除医疗紧急事故、接受采样检测、卫生工作人员执行卫生措施外。违反禁令的个人将被移送法办。(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