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检测15346份核酸样本均为阴性 暂不需全员核酸检测

2021年08月03日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8月3日电 (记者 尹海明)记者3日从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8月3日0时,海口累计采样送检核酸标本15346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其中,确诊病例的5名家属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机搭乘国航CA8235航班的151人(不含患者胡某)已全部查找到,在海口集中隔离60人,居家隔离23人,均已采样,结果阴性。夏令营结业典礼海口市管控学员301名、工作人员105名,参加结业典礼家属及同住家庭成员634名,均已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重点小区、重点点位和场所涉及人员6702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8月1日,海口市出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确诊病例胡某,35岁,8月1日转运至海口市定点医院,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入院后进行CT、血常规检查,并复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2019-nCoV)阳性,符合“新冠肺炎”,给予退烧、抗病毒、吸氧等治疗。8月1日21:30胡某转入海南省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患者当前情绪稳定,偶有干咳,症状可自行缓解。中午出现低热,体温峰值37.8℃。经专家组会诊后,按照《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八版)》进行后续治疗。

  海口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林春燕在发布会上表示,根据目前核酸检测结果来看,在未发现新的阳性病例之前,海口暂时不需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林春燕说,海口市根据疫情防控大数据分析结果,将近期曾在防控重点区域停留过的市民的健康码赋予“黄码”,初步统计转为“黄码”的大约有2万人。目前海口市设置了33个核酸检测采样地点,当市民发现自己健康码变成“黄码”后,不要惊慌,在收到该信息后72小时内,尽快到就近的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检测机构及时将结果录入国家疫情网、省大数据管理局后,其健康码将自行转为绿码。

  出现疫情后,海口市龙华区按照防疫要求将涉疫区域南宝花园、金城一品、农垦二供、创业新村及头铺菜市场5个重点区域划为封闭区管理,金碧雅苑、海信华庭等9个延伸小区划为封控区管理。海口龙华区将重点保障4个封闭小区居民的基本生活(头铺菜市场关闭后无人员居住在内),封控区原则上每户可派1人在指定时间内外出购置生活物资。

  据记者了解,海口正加快推进12-17岁人群疫苗接种。海口市按计划于8月2日启动12-14岁人群疫苗接种。目前,海口市12-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指定接种点共有101个。12-14周岁人群可由监护人带领,就近至各固定接种点接种疫苗。此外,海口市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率仅59.15%,仍需提高老年人群接种率。

  海口市旅文局党组书记王如龙在发布会上说,海口8月1日出现1例确诊案例后,对当地旅游活动产生了一定影响,海口陆续接到一些旅客的咨询和投诉,其中包括如何退订机票和客房等问题。对于符合退订条件的办件,我们承诺在48小时内办结。对于不符合退订条件的,我们积极协调,促成双方达成和解、减少损失。(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