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洼村微信群下起“红包雨” 村民自发捐款支援灾区

2021年08月03日18: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漯河市召陵区东城街道康洼村的微信群里异常活跃,村室里的村民也络绎不绝,全村人自发捐款,为灾区同胞奉献爱心。7月31日,凝聚着全村人爱心的2万余元善款已经汇到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该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康应杰告诉记者,河南洪灾发生后,不少村民向他询问捐款一事。7月25日,康洼村村两委商议后,决定发起抗洪救灾捐款倡议。“灾区满目疮痍,人员流离失所,看着被洪水肆虐的河南同胞,我们心中不禁涌起无限的悲痛,希望康洼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伸出援助之手,积极捐资捐物,为灾区同胞重建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该倡议在康洼村微信群里一发出,就得到了村民的积极响应,大家或通过微信转款,或到村委会现场捐款,奉献自己的爱心:今年71岁的老党员史月良捐款100元,康应红和康帅、康强父子三人捐款500元,王少杰和王亚茹兄妹俩各捐200元,谢全启和白思娇夫妇各捐100元,王宝玉和儿子王顺立、孙子王一帆祖孙三代人分别捐款……

与此同时,在外地的村民也通过微信转账,加入捐款队伍:在南阳创业的退伍军人王兵捐款100元和劳保手套150双,在上海工作的刘孝辉捐赠1000元。

截至7月30日下午6点,该村共捐款20948元。“全村老少爷们踊跃捐款,我很感动。他们的名字都登记在册,这两页捐款明细承载着大家伙儿对灾区人民厚重的爱。”康应杰说,他不知如何将这份心意传达给灾区人民,于是向召陵区团委副书记李冠楠求助。

7月31日,在李冠楠和团市委组织宣传部部长辛光辉的帮助下,康应杰以“康洼村全体村民”的名义,通过手机转账的方式将捐款汇到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我们通过捐款奉献爱心,希望能给灾区同胞增加战胜灾情的信念和勇气。”康应杰说。(田明杰 李薛童)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