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最亮的星】“今天一天,我把5年的汗都流完了!”

2021年08月03日20:49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7月31日起,郑州疫情防控升级,全民进行核酸检测,共抗疫情。大河网特推出【夜空中最亮的星】系列报道,聚焦抗疫背后默默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英雄群体。他们中有核酸检测人员、核酸检测采样人员、志愿者……他们像星星一样在深夜守护着我们,现在请把最美的镜头给他们。

  大河网讯(记者 臧小景)“今天一天把5年的汗都流完了,衣服湿了干、干了湿,周而复始!”8月2日凌晨1点,在郑州市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金城街3号检测点,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疼痛康复科护士长李艳正在为周边市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7月31日下午8点50分,在郑州二七区高砦村安置房奋战12小时后,李艳在朋友圈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据李艳介绍,在这次抗疫中,她主要负责核酸检测采样工作。7月31日凌晨2点多,他们接到医院通知,需要立刻对核酸检测采集应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核酸检测阴性后,他们便开始投入战斗。

  “我们医院选派780余名医护人员,到郑州市二七区和管城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我所在的小组5人,包括4名医护人员和1名保障人员,首先被分到了二七区高砦村安置房,经过12小时,核酸采样工作结束后,我们马不停蹄辗转到了管城区紫南社区。” 李艳说。

  李艳告诉大河网记者,她身穿厚厚的防护服,坚持6个小时后,防护服内全身湿透,汗水顺着身体一直往下流,双手被汗水泡得发白,还出现闷气、心慌、头昏脑涨的症状,感觉随时要倒下。“但是,看到市民们对我们的肯定和认可,内心还是很欣慰。”李艳表示。

  李艳说:“因为天气太热,加上防护服密不透气,很多市民看我们很辛苦,劝我们休息一会。为了节省时间,他们有序排队检测。还自发为我们送来了降温的冰棒和食物,虽然不能吃,但我们很感动,我们的坚持是值得的!”

  “危难面前不弯腰,越是艰险越要向前。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只要我们有这种抗争精神,不畏艰险、恪尽职守,一定能赢得这场战役的胜利。” 李艳坚定地说。

  记者手记:

  7月31日起,郑州疫情防控升级,全民要进行核酸检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郑州开始出现一批批顶着高温酷暑、穿着厚厚防护服的核酸检测采样人员,他们累了席地而卧、饿了吃点面包充饥……为了完成任务,他们披星戴月,用汗水诠释责任和担当,成为最闪亮的星,向他们致敬!


  相关推荐

  ·【夜空中最亮的星】“洪灾时那么多人来救我们 抗疫自己应出份力!”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