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你们用双手举起生命;8月,你们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2021年08月03日1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20”郑州一场千年不遇的暴雨,让我们看到身边的英雄,他们的每一个行动都值得我们敬佩……8月刚到,新冠疫情又叫响了全市应急机制,他们冒着高温酷暑、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披星戴月,成为了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

图片

图片

图片

自7月31日,郑州市三院第一批核酸检测采样应急队伍出征郑州各社区,截至8月2日当天,已有780余人次的医务工作者奔赴在新的战场,不分昼夜、争分夺秒,为尽快完成全市全员核酸检测采样任务,从朝霞满天到皓月当空,身披白色战袍,成为此刻郑州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来,张嘴,啊一声……”“不要紧张,很快就好了……”一句句贴心的引导安慰,不到10秒完成一人采样的高效率,让等待检测的市民心中有了底气。

图片

图片

图片

防护服下的衣服能挤出水来,脸上满是口罩的勒痕,手套里双手被汗水泡得发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太累太困了,他们趴在椅子上、躺在地上睡着了,在梦中,他们一定能见到几天不见的家人……

图片

图片

整晚不吃不喝,结束工作后一口气能喝完一瓶水,体力透支、嗓子沙哑,很多女同志仍在生理期,但是再热再苦再累也阻挡不了三院人保质保量完成核酸检测采样任务的决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郑州,这座我们深爱的城市!郑州人民,我们深爱的亲人!请你们放心,我们永远会坚守好郑州市民生命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因为我们坚信,众志成城,一定会赢!(尧青 姜伟)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