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评面:美国“反疫苗”情绪泛滥,社会撕裂、民众绝望

2021年08月03日20:05

来源:海外网

  据美国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显示,当地时间7月30日,全美新冠疫情确诊病例单日新增19万例,这是近一个月以来第二次单日新增过10万例。病例激增、疫情恶化,让不少期盼着生活回到正轨的美国民众焦虑情绪上升。

  7月31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发表题为《疫情肆虐再起,强制口罩令回归,完成疫苗接种的美国人对拒打疫苗的人们失去耐心》的报道。文章表示,懊恼、愤恨、沮丧……美国民众对疫情数据反弹表示绝望与无奈。

  CNN报道表示,7月全美单日新增病例比6月猛增400%。医院里再一次充满了新冠患者,其中大部分患者没有接种过疫苗。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指出,近亿美国人至今没有接种新冠疫苗,近一段时间确诊人数激增与未接种疫苗群体有关。

  人们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的一个移动新冠检测点接受检测。(图片来源:新华网)

  在反智主义盛行、谣言四起、抗疫被高度政治化的美国,疫苗接种工作难以推行。

  为了推行疫苗,联邦政府与各州政府想尽办法、花样百出。CNN提到,在接种率最低的亚拉巴马州,州长将疫情反弹归咎于疫苗接种不充分:“是时候去责备还未接种的人们了!”当地时间7月29日,美国总统拜登呼吁地方政府向接种疫苗的人群提供现金奖励,以提高疫苗接种率。美国联邦政府更是招募了“网红军团”,据《纽约时报》报道,白宫正在与Tik Tok主播接触,希望借助“网红”影响力号召人们尽快接种疫苗。

  尽管如此,随着虚假信息和谣言在社交媒体上疯狂传播,仍有许多美国人不相信政府、不相信科学,拒不接种疫苗。家在加利福尼亚州的珍妮所在的社区充斥着“反疫苗”的情绪:“戴口罩成了一种耻辱,更不敢声张自己打了疫苗”。由于“阴谋论”盛行,让美国疫情的重灾区密苏里州成了全美疫苗接种率最低的州之一,这里许多居民排斥接种疫苗,甚至对已经接种了疫苗的人也充满敌意。

  “你们选择了自由,却要以我的自由为代价,这才不是真正的自由。”美国弗吉尼亚州流行病调查员约翰说。

  策划、审校/牛宁

  文案、翻译/陆宁远

  后期、运营/赵壹晨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