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在疆举办喀什专场新闻发布会

2021年08月03日20: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21年8月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疆举办喀什专场新闻发布会,邀请了喀什地区的3名官员和7名普通群众,他们通过相关情况的介绍和自身经历的讲解对美西方国家的不良言论进行了有力批驳,讲述了喀什地区近年来的的发展与变化。

  发布会主持人穆巴拉克·木盖提说,一段时间以来,一些美西方国家怀着“以疆遏华”的阴险目的,围绕新疆问题,打着“宗教”“人权”的幌子,制造“强迫劳动”“种族灭绝”等一系列涉疆谣言谎言。事实是,近年来,新疆喀什大力发展经济、文化、教育、旅游等产业,依法保护各族群众合法权益和宗教信仰自由,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就,促进了民族繁荣与社会进步。

  阿丽亚·阿不里米提出生于喀什的一个普通家庭,以前,受到宗教极端思想的影响,不让家人唱歌跳舞,甚至辱骂那些唱歌跳舞的人,经常和家人争吵,母亲为此多次高血压住院治疗,家人非常担心,最终在母亲的劝说下去教培中心参加学习。

  教培中心学习和生活的条件很好,吃住都是免费的,阿丽亚·阿不里米提在这里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和爱护,学习了国家通用语言、法律和去极端化知识,还参加了教培中心组织的舞蹈班和导游班等兴趣班,成为了班里的“小明星”,家人和老师看到她的变化都感到由衷的高兴。

  结业后,阿丽亚·阿不里米提凭借自己在教培中心学习到的普通话、舞蹈才艺和导游知识顺利被喀什古城旅游公司录用,成为一名导游,每天向游客介绍古城的特色建筑,维吾尔民俗、美食,每天的生活快乐又充实。

  随着来到喀什的游客越来越多,阿丽亚·阿不里米提发现朋友的民宿收入不错,而且能更好的向游客们展现新疆喀什古城的文化,于是产生了开办一家民宿的想法,并且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支持与帮助,很快,经过精心的设计和装修,集住宿、餐饮为一体的民宿店开业了。

  阿丽亚·阿不里米提家的民宿以独具特色的装饰风格与周到的服务深受游客的喜爱,每天的客房都是爆满的状态,外地游客来旅游前都通过网店提前预定房间,现在每月的收入有5万多元。

  开民宿不仅使阿里亚· 阿不里米提的收入增加了,还使她结交了来着祖国各地的朋友们,大家一起品尝新疆特色美食、欣赏少数民族特色舞蹈、特色工艺品,感受新疆的少数民族文化。

  阿丽亚·阿不里米提说:“最近,我在网上看到国外一些别有用心的人说,新疆的教培中心是“集中营”,他们简直是胡说八道!如果真的像他们说的那样,那我还会有现在的创业成就和幸福生活吗?我现在不仅是一家民宿店的老板,还是宣传美丽喀什的“古丽”,我真诚欢迎大家到喀什旅游、来我家做客。”

  像阿丽亚·阿不里米提这样通过自身努力和政策扶持过上幸福生活的人,在喀什还有很多很多,她只是万千代表中的一个。

  近年来在国家的支持下,喀什地区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呈现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人们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新疆人民过得好不好、幸福不幸福,新疆各族群众最有发言权,轮不到谎言制造者说三道四。

  发布会主持人穆巴拉克·木盖提说,通过群众们对于亲身经历的分享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介绍,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和谐、活力、幸福、开放的喀什。希望美西方反华势力停止对我们进行攻击抹黑、客观公正地看待新疆的发展变化,客观、公正的评价中国政府采取的稳疆、治疆、富疆政策。(王宇龙)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