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健康码上线核酸检测结果查询功能,检测结果会分批次公示

2021年08月04日07:17

来源:大河网

  支付宝健康码截图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张瞧

  本报讯“为啥我的界面会出现‘结果查询功能暂停使用,开启时间另行通知’的公告呢?”“我前天晚上在金水区的社区做的核酸检测,咋到现在还没出结果呢?”……千万人口大城,全员紧急检测!截至8月2日18时,已经有980.95万郑州市民完成核酸检测。为方便我省居民快速查询核酸检测结果,河南健康码上线了核酸检测结果查询功能。

  以郑州市民为例,如需查看本人的核酸检测结果,登录郑好办APP或支付宝首页打开“健康码”页面,点击“郑州核酸检测查询”,输入检测时在线上登记的证件号码(如身份证等),即可显示该证件号码的核酸检测结果、检测机构名称及检测时间。

  据悉,如检测结果为阴性,提示信息显示为绿色,如检测结果为阳性,提示信息显示为红色。同时,为方便市民查询防疫相关服务,河南健康码页面还集合了疫情防控行程卡、新冠疫苗接种查询、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核酸检测机构查询等相关服务。

  “记者同志,为啥我在查询核酸检测结果的时候,页面上突然跳出了一个蓝底白字的告示啊。”一位市民向记者反映,根据市民的手机截图,记者看到该告示内容为:当前核酸检测人数较多,结果查询功能暂停使用,开启时间另行通知,“是这会儿查询功能不能用了吗?”市民问。“遇到这种情况,您可以先退出登录,重新登录后再尝试使用查询功能。”记者说。“好了!查到了,谢谢!”按照记者所述的步骤进行操作,这位市民成功查到了自己的核酸检测结果。

  据悉,由于近两日郑州全市核酸检测的采样量过大,检测结果为分批次公示,因而存在一定的延迟。若暂未查询到检测结果,还请市民们耐心等待。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