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新乡的“国家队”今晨全部悄然撤离

2021年08月04日08:00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同增 袁楠 见习记者 吴志飞 李昌欣

  8月4日凌晨4时,已脱离险境的新乡城还在静谧的“睡梦”中。

  在新乡平原体育中心,在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一支支队伍在夜色中相继起身,一辆辆救援车辆列队驶上高速——他们,是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队伍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消防官兵,已圆满完成所有救援抢险任务,正全部有序撤离新乡。

  为了不打扰这座“大病初愈”的城市,不给群众添麻烦,这些应急救援“国家队”婉拒新乡社会各界组织的欢送活动,不向外界透露时间,特意选择凌晨时分悄悄离开。

  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没有盛大的欢送场面,但在现场,留给我们却是满满的感动!感谢你们,曾经为新乡拼过命,为河南拼过命!

  “短短十几天时间,我们已与新乡有了血肉联系,实在不忍说‘再见’!”在采访中,救援队员们纷纷告诉记者,在抗洪抢险过程中,他们深深感受到了新乡人的热情厚道,收获了来自“官方”和“民间”的“花式感激”,将把这些感人至深的记忆作为礼物带回去。

  十多天里,他们哪里需要往哪里去、哪里危险往哪里去,为一座城的安危拼过命,留下的也是无数令人动容的深情故事。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