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老年人预防新冠肺炎:正确使用口罩 少串门避免接触感染源

2021年08月04日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8月4日电 (记者 朱晓颖)4日上午,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发布会(第十五场)。南京市第一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孙丽华表示,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器官功能减退,免疫力减退,因此在感染疾病方面是高危人群。“尤其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老年人是容易感染的人群。因此要避免感染源接触,避免没有必要的聚会、聚餐、外出、串门等等。”

  孙丽华表示,如果老年人一定要外出,必须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比如说,不要把口罩戴反;把口罩拉到鼻子以上;把口罩上的鼻架按紧、与面部贴合;不要用手去触摸口罩外围等。

  “很多人在回家后,把口罩一把抓下来,往裤兜里面一塞,或者往包里一放,口罩外部面又和其他的东西产生了接触,这样就又形成了交叉污染。”孙丽华表示,正确做法是,把口罩展开、悬挂在通风处,避免和其他物体接触。

  孙丽华还特别强调,老年人居家开空调温度不要太低,空调的风速不要太大,风向不要直面对着人,不要在空调室内时间太长。

  孙丽华提醒,特殊时期,老年人要平衡膳食,注意饮食的多样化,荤素搭配。进食速度切莫太快。运动方面,可以“宅家”进行广播操、太极拳等适合自身的活动。

  孙丽华建议,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宅家”时必须按时、规律、规范地服药,保持良好的情绪、平和的心态。(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