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1名核酸阳性人员曾在贵阳活动,行程轨迹公布

2021年08月04日14:24

来源:贵州省卫健委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接湖南省疾控中心告知,湖南省株洲市1名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人员曾于7月27日至29日在贵阳市活动,现公告如下:

  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人员李某于2021年7月27日自湖南长沙南站乘高铁G1521赴贵州省贵阳市出差,抵达贵阳后乘私家车前往贵阳南岳假日酒店开会,当晚步行至尚自然大酒楼用餐。7月28日在贵阳南岳假日酒店参会后于18时乘出租车到陕西路武松醉鹅餐厅就餐后乘出租车返回酒店,当晚步行前往兴关路与青云路交叉路口就餐后步行返回酒店。7月29日上午,乘出租车前往贵阳北站乘G1686返回湖南省长沙市。7月30日,李某在长沙开展核酸检测并返回株洲市,当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7月31日,李某乘私家车从株洲市到长沙,乘高铁CZ3130至广州白云机场转机前往非洲加纳,8月2日在加纳机场落地后核酸检测呈阳性。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立即派出专家启动流行病学调查并进行精准管控。截至2021年8月4日,已排查找到相关接触者601人,重点人员597人,均已实施相应管控措施。截至目前,已完成检测的相关人员和环境样本核酸结果均为阴性。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提示:目前流行的新冠毒株主要为德尔塔变异株,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接触污染物、在一定条件下形成气溶胶等方式传播,具有传播速度快、体内复制快、转阴时间长等特点。请广大群众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防护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我国疫苗对德尔塔毒株仍有保护作用,是减缓病毒传播、减少疫情风险、减轻防控负担的最方便、最有效手段,请广大市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尽快接种疫苗。

  特别提醒广大居民朋友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出省,与阳性人员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黔人员,需主动向社区报备,按省相关规定执行核酸检测、隔离等防控措施。

  请持续关注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发布的官方消息,相关消息将及时发布。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