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着星辰,迎着晨曦驰援新乡救援队悄然归建

2021年08月05日07:11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新乡交警为国家专业救援队开道护卫,献上最高礼遇。牛国平摄影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张波张亚林

  本报讯8月4日凌晨,整个城市还沉浸在静谧的“睡梦”中时,在新乡市平原体育中心,来自全国的14支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专业队伍的376名指战员,收拾好行囊,悄然踏上了归程。

  7月17日至22日,新乡市遭遇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降水,卫辉市、辉县市、凤泉区、牧野区等地洪涝灾害严重。国家安全生产救援中心按照应急管理部黄明部长指示,迅速启动应急响应。

  7月23日起,先后有14支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专业队伍接到应急管理部的命令,陆续抵达新乡,投入抗洪抢险。这些队伍分别来自北京、河北、山东、湖北和我省中原油田等央企,出动376名指战员、车辆82台,携带专业排水设备101台支援新乡。

  在新乡持续开展排涝救援的12天时间里,国家专业救援队共参加排水抢险行动205起、救援车辆1232台(次),营救被困群众2345人,排水排涝580.47万吨,转运物资373吨。参与护堤抢险、危险化学品转运、排查督办重大安全隐患,展现了国家队的良好风貌和专业能力。

  经过12个昼夜的连续奋战,这些应急救援“国家队”圆满完成各项救援任务。在撤离新乡前,国家专业救援队婉拒了新乡社会各界组织的欢送活动,决定不打扰市民,不向外界透露撤离时间,选择悄悄归建。

  新乡交警代表新乡人民向踏上归程的国家专业救援队献出了最高礼遇。8月4日凌晨5时整,14支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专业队伍准时从平原体育中心出发,新乡交警10辆警用摩托车排成箭形开道护卫,沿途交警纷纷敬礼向国家专业救援队伍致敬。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