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实录:TA们奋战在抗疫一线

2021年08月05日22: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随着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不断严峻,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绷紧防控这根弦,在各个防控一线,续写着感人故事,翻开街道工作人员的微信朋友圈,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抗疫”故事。

透支体力的自嘲

“消杀、清理垃圾、布置第二次核酸检测场地,在已透支体力的基础上继续透支,继扭住腰之后又扭住脖子和肩,酸爽啊!”民航路社区王宇的朋友圈这样写道。8月4日中午12点,近40度的天气把本就没有一丝绿荫的足球场检测点炙烤得更热,扑面而来的热气熏得眼睛都要睁不开。自一轮核酸检测开始,王宇从中午11点熬到次日早上6点,透支的身体还没有恢复又投入新的战斗,她说,这酸爽,真够劲。银基花园社区李明聪在朋友圈上传了开展消杀的照片,汗水早已把防护服黏在了身上,他自嘲消杀一遍减肥几斤,却一句不提自己有多累。

在生活的苦中找到工作的乐

在协和城邦社区杨靖晗的朋友圈里有三张照片,她分别定义为生活的苦、工作的乐和付出的意义。其中“生活的苦”是凌晨3点半坐在凳子上睡着,回忆起这张照片的由来,杨靖晗记得是在核酸检测点现场,嗓子喊哑了,脚也磨破了,浑身酸软的她找了个凳子坐下来歇歇,不知不觉睡着了。而“工作中的乐”则是一群社区的小伙伴相互扶持、相互打气、共同比心的图片,大家齐心协力要与疫情抗争到底。

名门世家社区海静最近的“乐”是体重终于下降了,连日来高温中卡点值守、上门宣传疫情防控,还要对核酸检测点进行扫码查验,她常常不是热得吃不下饭就是忙得顾不上吃,她在朋友圈里写道:“轻松回归‘9’字头,距离拥有马甲线,应该不远了。”自嘲式的话语却让人看着心疼。

暖心亲友化作抗疫动力

“感谢有你们,忽然觉得所做的一切都值得!”在办事处副主任葛宁的朋友圈里,发来了闺蜜给抗疫一线的她和同事们定的奶茶,日夜坚守的付出闺蜜看在眼里,用自己的一点心意助力一线的工作人员。

“微友们在朋友圈练手艺,我是抽空给你俩准备午饭,都说一线工作者辛苦,辛苦的背后是舍弃照顾家人换来的勇气。”康复社区申瑞萍在朋友圈发来自己着急慌忙回家给两个孩子做饭的照片,疫情当前只好让两个孩子自己在家里,她多晚回家孩子就多晚吃上饭,除了对孩子的歉疚还是歉疚。

“看,俺家糖妞给我做的,姑娘长大了,中午还问我是不是还在忙,吃饭了没有。”民航路社区朱敏的朋友圈里是一碗热腾腾的面条,深夜回家,一身疲惫,看到闺女首次下厨的饭菜,朱敏疲惫的身心得到慰藉。

总有一些温暖的力量支撑我们前行,一个个热心的问候,一件件温暖的故事,一瓶矿泉水,一餐热饭,一方守望,如缕缕星光,照亮心扉,汇聚成一股股暖流,感动着你我他。(李果)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