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在隔离病区,有事找党员

2021年08月06日07:11

来源:大河网

  防护服上写着“有事找党员”。郑锐摄

  □郑大二附院岐伯山护理救治队队长郭学娜

  2021年8月5日

  8月4日10:40,突然接到医院报名通知,集结10名医护人员执行重要任务。不到10分钟,人员全部报满。

  和我一样,当时大家并不知道支援的是郑州岐伯山医院,但我身为党员,就是要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平时如此,现在更应如此。报名时我们只有一个念头:无论什么任务,我们都义无反顾。

  10名护理人员中有6名党员,其中还有4个护士长。而且,大部分人员都有去年应对新冠肺炎的临床护理经验,大家的心理准备相对比较充分。

  下午3:30,到达岐伯山医院。我的第一感觉是严肃且紧张。同行人员中,ICU的男护士张超奇曾参加过去年的援鄂医疗队,他一遍遍耐心指导着大家如何正确穿脱防护服,还给年轻同事做心理解压。大家说得最多的是:“加油!一定要做好防护!”

  我们团队被分配到隔离病房二病区承担护理工作。这个病区工作量很重,危险性也很高,因为这个病区的患者数量最多,病情最严重、最复杂。

  二病区现有52个病人,都是从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转运而来,除了是新冠肺炎确诊以外,不少病人还合并有其他传染类疾病。

  根据安排,平均一个护理人员要承担7到8个病人的护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我告诉大家,这个护理不同于平时在医院,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还要克服生活上的困难,更重要的是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

  病人的给药、吸痰、皮肤护理、伤口清创这些基础护理要做,病人的日常饮食起居等生活护理要做,还要承担病区的保洁、消杀、环境消毒等工作。

  虽然气氛紧张,但大家情绪稳定,眼神里传递出的是一种坚定和自信。这种底气来自于经历了去年的战“疫”,不管是在治疗水平、防控意识还是心理情绪上,都有了经验和准备。我们不光给自己打气,也互相加油。

  现在的一切,对我们来说都是新的挑战。不管是基础设施还是治疗条件,都面临不小困难,大家也需要度过缓冲期和磨合期。我是医护人员也是党员,面对困难要迎难而上。为发挥带头作用,党员还在防护服上写上“有事找党员”。

  我们必须尽力缩短这个适应期,跟时间赛跑、跟疫情赛跑、跟病毒赛跑。因为我们快一点,就能早一点救治病人!

  (本报记者柯杨李倩整理)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