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县:全民防疫 免费防疫中药茶供群众饮用

2021年08月06日11: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个中药茶是免费发放,我趁着休息的时候接一杯尝尝,喝完后内心暖洋洋的,可不赖!”8月4日,在县跨湖大桥主要交通路口中药预防茶饮处,一位骑着清洁车的老大爷喝完茶乐呵呵地说。

日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局部多地再次暴发,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打赢防疫阻击战,嵩县县委、县政府根据国家要求迅速作出战略部署,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动员全民防疫。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8月2日晚,嵩县中医院紧急准备防疫中药,提升疫情期间正常人群的预防,该处方是河南中医药大学一附院副院长、河南省新冠肺炎中西医结合救治专家组组长李素云提供,由薏苡仁、黄芪、甘草、金银花、广藿香、白茅根6味药组成,适用于新冠流行期间正常人群的预防,还有清热解毒、抗菌抗炎、健脾渗湿等作用。

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安排下,嵩县中医院奋斗一夜打包装箱一万副防疫中药,于8月3日凌晨送至乡镇各卡点、县直单位、抗疫一线人员手中;并在医院周围主要路口和医院门口设置中药预防茶饮处供群众饮用。截至目前,共有15000余名工作人员受益,30000余名群众受益。

下一步,嵩县将对各行政村、养老机构、中小学生在外返嵩人员免费发放中药防疫汤剂;在辖区内合理位置设置10-20处中药防疫汤剂取饮棚,悬挂全民防疫汤剂点,免费提供熬制可直接饮用的防疫汤剂;在公共场所、大型商超、农贸市场、银行、医院、车站等便民服务场所设置不低于5处防疫汤剂饮用点,确保人人服用。(王博 赵明辰)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