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艾”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21年08月06日14: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记者从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获悉,“南阳艾”商标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正式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有效期至2031年6月。

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标示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并且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所决定的标志。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目前国际上保护特色产品的一种通行做法。南阳艾草品质优良、地域产品特色突出,艾产品在全国市场占有率第一。为了保护南阳艾产业发展,在南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组织有关单位和专家进行了专门研究论证,确定申请“南阳艾”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作为南阳艾草保护标志。并从2019年开始,整理申报材料,历时两年。此次“南阳艾”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批,对激发南阳艾产业发展活力,保护南阳艾产业健康发展,推动“南阳艾产业高质量发展倍增计划”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截至目前,南阳市共有南阳艾、唐栀子、唐半夏、桐柏桔梗4个医用中药被认证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生俊东 崔松涛 任冲科)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