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说】封闭区、封控区、防控区 不同区域有何区别?

2021年08月07日14: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范昭 杨鑫阳 马绍坤 韩淼宇)7月30日郑州疫情暴发以来,各区域风险等级不断调整,不同的风险等级对我们工作、生活的影响也大不相同。

郑州市疫情防控区域划分为封闭区、封控区、防控区三个等级。封闭区指阳性个例的发现点、居住点、工作点,及周边区域;封控区指阳性个例的密接者及共同暴露高风险人群的居住点、工作点、活动点,及周边区域;防控区指封闭、封控区域周边区域。

为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郑州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于8月5日启动。其实,不同风险等级地区的核酸检测标准也是不一样的。封闭区居民需要在第1、4、7、10、14天分别进行一次全员核酸检;封控区居民需要在第1、4、7天分别进行一次全员核酸检测;防控区居民需要在24小时内开展1次全员核酸检测。

依据风险等级的划分,居民出入管理的标准也有所不同。封闭区实行“封闭隔离、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管理措施;封控区实行“只进不出、严禁聚集”的管理措施;防控区居民要做到不聚集、不串门,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疫情期间生活物资保障是基础。封闭区实行封闭隔离、服务上门。封控区实行“一户一天一人一次”外出采购生活必需品。防控区居民凭健康码外出采买生活物资。

不同地区的风险等级会依据核酸检测情况以及疫情风险评估结果动态调整。大河网记者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严格遵守防疫制度,做好个人防护。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