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装足“米袋子” 稳住“菜篮子”

2021年08月07日12: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家门口小超市的鸡蛋11元1公斤,这儿1公斤才10.76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大超市稳着价,我们就不紧张了。”8月3日,刚从温县天宇城超市购物出来的张先生感慨道。

温县胖发祥超市对物资车辆进行消杀

张先生原本是抱着“抢”的心理去超市的,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很多居民担心必要的生活物资会短缺、涨价,但他这次去超市购物,并没有见到预想中的抢购场面。

温县天宇城超市工作人员对电梯等设施进行消毒

在温县商务局的指导下,该县各大超市严格管理,将每半小时人流量控制在50人次左右,实行“高进低出、平进平出”的价格管理,使得“哄抢”失去了基础。很多居民在看到货架上源源不断补充上的货物后,明显增强了平稳度过疫情期的信心。

温县天宇城超市对购物车进行一用一消毒

“我们5个大型仓库已经全部投入使用。本次疫情刚开始,我们就派出10余名采购员不间断采购,目前仓储量足以保证正常运转。”温县胖发祥超市经理田艳芳说。

温县胖发祥超市门前顾客有序扫码测温

在胖发祥超市正门前,几米长的隔离带将进出口进行了严格划分,顾客都佩戴口罩,扫码测温,保持距离,有序进出。“我们的员工除了怀孕等特殊情况外,均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针对这次疫情,我们制订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新增20名巡检员,对没佩戴口罩或者佩戴方式错误的顾客进行及时提醒,尽最大努力做好防控工作。”田艳芳说。

温县天宇城超市对顾客进行测温

温县胖发祥超市巡检员检查顾客绿码

温县商务局局长董振寰表示,要全力做好商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各大商超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正常营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郝扬/文 温县宣传部供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