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人单间!郑州市已隔离人员6882人

2021年08月07日2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臧小景 莫韶华 刘高雅)8月7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按照应隔尽隔、应隔快隔要求,郑州市共选定隔离酒店137家,可供隔离人员使用房间15899个,已隔离人员6882人。

  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已公布的119个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分析,已发现多起家庭聚集性感染。比如,病例1号和2号,病例5号和6号,病例81号和82号,都是一家2人,病例94、95、96、97号一家4人,均属于一人感染、全家中招,对阻断病毒传播带来极为不利的影响。因此,国务院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明确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必须实行单人单间医学隔离观察,降低健康人群被感染的风险。

  对于选定的隔离酒店,由所在地区县(市)成立工作专班,严格按照标准规范隔离措施,严防隔离期间发生传染。建立院感专家分包制度,加强指导、督查力度,严格落实感染防控制度,加强感染防控知识与技能培训,持续做好医疗废物管理、环境及物体表面消毒、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污水污物处理等具体工作,对隔离场所外环境加密核酸抽检频次,确保隔离场所各类风险守得住、被隔离人员生活有保障。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