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起战疫丨安阳移动为全员核酸检测提供“云”保障

2021年08月09日14: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安阳移动结合前期演练经验,迅速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支撑方案,在安阳市大数据云计算中心第一时间部署专用云计算资源和高速传输通道,可实现检测数据大批量实时上传,并向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提供检测数量、检测进度等数据。

  在安阳市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安阳移动明确专人24小时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动态分析系统资源使用量,通过及时扩容保障系统平稳运行,有效发挥云计算中心强大的计算能力和高并发量等特点。目前,该系统可同时满足943组共7500多名前线医护人员同时录入检测数据。8月5日到7日,汤阴县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检测40.6万人,安阳移动高效完成了期间的网络支撑保障工作。

  早在2021年1月,安阳移动公司已配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过全员核酸检测演练,通过迅速支撑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再次验证了安阳市大数据云计算中心相关系统的可靠性,并为启动第二轮或更大范围的核酸检测做好充分准备。同时,中国移动云视讯、热成像测温、和对讲等,越来越多的移动信息化应用发力支援疫情防控,为全面实施科技防疫打下基础。(靳乐)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