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起战疫丨平顶山移动5G+大数据筛查 助力疫情防控

2021年08月09日14: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地相继升级了防控标准,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等成为各地疫情防控最基本的要求。手机扫码出示不够快速、老年机无法扫码,需要排队等待,如何提高登记效率?

  在河南省汝州市人民医院,院方使用了平顶山移动提供的“5G新冠肺炎大数据筛查设备”,上述问题迎刃而解。市民在入院就诊时,只需携带身份证,在设备上进行扫描,2秒钟对接5G大数据平台,随即显示身份证照片,语音播报筛查结果,使人员筛查不再费时费力,大大提升了筛查效率,避免人员聚集,缩短了患者排队等待时间。

  据悉,这是河南移动平顶山分公司结合国家、省、市疫情大数据平台推出的“5G+新冠肺炎大数据筛查设备”,具有数据准确、安全更高、速度更快、信息更全等优势,可识别来访人员身份证或健康码信息,通过4/5G网络将信息传递至疫情大数据平台,进行比对官方疫情大数据,现场可实现比对结果的语音播报,快速有效筛查出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等高危人群。

  “5G+新冠肺炎大数据筛查设备”应用范围十分广泛,目前平顶山移动已为平顶山市政府大楼、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高新区管委会、鲁山县政务服务中心等30余家单位提供相关支撑服务,累计筛查记录超过100万条,未出现1例比对错误,应用成熟稳定,有效助力各级政府单位构建疫情“防疫堤坝”。(魏苗欣)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